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媒體報導

台科大校慶 攜手3企業祭1億衝研發

中國時報/鄧博仁/2015年03月21日 17:29

台灣科技大學與正崴集團、鈊象電子、致茂電子等三家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經費總計1億元,要透過產學合作,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同時培育人才,創造台灣競爭力,一舉三得。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左起)、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等人一起出席產學合作案。
台灣科技大學與正崴集團、鈊象電子、致茂電子等三家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經費總計1億元,要透過產學合作,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同時培育人才,創造台灣競爭力,一舉三得。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左起)、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等人一起出席產學合作案。(鄧博仁攝)

台灣科技大學與正崴集團、鈊象電子、致茂電子等三家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經費總計1億元,要透過產學合作,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同時培育人才,創造台灣競爭力,一舉三得。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右二)與台科大校長廖慶榮(中)、總統府國策顧問施顏詳(右三),等人一起出席產學合作案。
台灣科技大學與正崴集團、鈊象電子、致茂電子等三家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經費總計1億元,要透過產學合作,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同時培育人才,創造台灣競爭力,一舉三得。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右二)與台科大校長廖慶榮(中)、總統府國策顧問施顏詳(右三),等人一起出席產學合作案。(鄧博仁攝)

  台灣科技大學與正崴集團、鈊象電子、致茂電子等三家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經費總計1億元,要透過產學合作,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同時培育人才,創造台灣競爭力,一舉三得。

  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左起)、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等人一起出席產學合作案。此外,台科大更舉辦「技職領航 影響四十」新書發表會,《技職領航 影響40-台科大40個翻轉人生的成功故事》匯集校友奮鬥故事,台達電子的創辦人鄭崇華,不但在書中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當天更親自出席呼續大家要繼續支持技職教育。

 


台科大與正崴、鈊象、致茂成立研發中心

旺報/李侑珊/2015年03月21日 11:00

  台灣科技大學創校滿40周年,今(21)日上午在校慶典禮暨「技職領航,影響四十」新書發表會上,分別與正崴集團、鈊象電子以及致茂電子簽約,以共計1億元的產學合作金額,成立台科大聯合技術研發中心。

  正崴集團在5年前便與台科大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5年合約期滿後,於今日與台科大「續約」,再以5年5000萬元繼續合作,贊助材料、機械以及電子領域等研發工作。除了正崴,鈊象電子則在今年首度與台科大合作,以3年3000萬元的額度,在遊戲及多媒體領域進行產學合作,而致茂電子以3年2000萬元,強化電子儀器及光學測量的研發競爭力。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創校40年來,致力於學術及實務發展,近年來與企業簽署長期產學合作,打造聯合技術研發中心,期能強化人才培育以及研發能量,共同為台灣的高等教育、企業育才、產業發展貢獻心力。

 


台科大與3企業合作  成立技研中心

蘋果日報/許敏溶/台北報導/2015年03月21日11:38

台科大今天歡度40周年校慶並舉辦新書發表會。
台科大今天歡度40周年校慶並舉辦新書發表會。許敏溶攝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歡度40周年校慶並舉辦「技職領航 影響四十」新書發表會,校慶典禮上,正崴、鈊象、致茂等3家公司,分別與台科大成立技術研發中心,共簽下產學合作金額1億元合約。

  今天台科大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簽約儀式,由正崴、鈊象、致茂等三家企業進行簽約,依序提供崴5年5000萬、3年3000萬、3年2000萬的產學合作,包括正崴董事長郭台強、鈊象董事長李柯柱、致茂董事長黃欽明皆出席。

  台科大指出,正崴於5年前即與台科大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合約期滿後,再與台科大展開5年5000萬的合作,從事材料、機械、電子等各領域研發;鈊象則首度與台科大在遊戲、多媒體技術上合作;致茂電子則期望透過與台科大合作,強化台灣在電力電子儀器及光學測量的競爭力。

 


台科大校慶 與三企業合作祭出一億元衝研發

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015-03-21  16:08

台灣科技大學與正崴集團、鈊象電子、致茂電子等三家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左起為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共計1億元經費,朝產學研發衝刺。
台灣科技大學與正崴集團、鈊象電子、致茂電子等三家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左起為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共計1億元經費,朝產學研發衝刺。(台科大提供)

  台灣科技大學今舉辦40周年校慶,除慶祝外更著重產學合作,與3家企業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經費總計1億元,要透過產學合作,客製化解決業界問題,同時培育人才,創造台灣競爭力,一舉三得。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學校透過實務與研發並重,已培育了數萬名優秀校友,更造就台科大兼具學術與實務的定位。近年著重聯合技術研發中心,推出專業研發技術團隊,並針對不同企業需求,客製化來解決業界難題,達成「業界出題、學界解題」。

  而今適逢校慶,校方也正式與正崴、鈊象、致茂3家公司簽下產學合作金額1億元的合約,其中正崴5年前便與台科大成立合作,期滿後再續約展開5年5000萬元的合作,從事材料、機械、電子等各領域研發;鈊象首度參與,盼在遊戲、多媒體技術一起產學研發;致茂電子則期望透過與台科大合作,強化電力電子儀器及光學測量的競爭力。

  此外,台科大更舉辦「技職領航 影響四十」新書發表會,《技職領航 影響40-台科大40個翻轉人生的成功故事》匯集校友奮鬥故事,台達電子的創辦人鄭崇華,不但在書中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更呼續大家要繼續支持技職教育。

 


台科大校慶 簽上億產學合作約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1日電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40年校慶,與正崴、鈊象及致茂3家公司成立技研中心,並共同簽下金額新台幣1億元產學合作合約。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行校慶典禮暨「技職領航 影響四十」新書發表會,上述3家公司董事長都出席,分別以正崴5年5000萬元、鈊象3年3000萬元、致茂3年2000萬元,共計1億元的產學合作金額,宣示與台科大產學合作緊密關係。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說,台科大有長達17年是技職體系中唯一的大學,實務及研發並重,培育數萬名優秀校友;近年更透過聯合技術研發中心,以專業研發技術團隊針對不同企業需求,客製化提供研發能量。

  國策顧問施顏祥致詞表示,台灣產業面臨升級轉型時刻,人才是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根本要素,希望台科大繼續產學合作、學用合一,持續為國家造就人才。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也說,期待台科大成為台灣技職教育領航者,為國內產能發展帶來奇蹟。

  正崴5年前就與台科大成立聯合技術研發中心,合作約滿後再續約合作。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致詞表示,台科大校友加入集團後確有良好表現,會延續過去的合作精神,持續擴大研發領域,「未來台灣要走出去,希望能借助台科大資源,讓台灣產業有新的發展契機。」

 


台科大40週年校慶(1)

台灣科技大學21日歡慶40週年校慶,與正崴、鈊象及致茂3家公司成立技研中心,共同簽下金額新台幣1億元產學合作合約。校慶典禮另發表「技職領航 影響四十」新書。
  台灣科技大學21日歡慶40週年校慶,與正崴、鈊象及致茂3家公司成立技研中心,共同簽下金額新台幣1億元產學合作合約。校慶典禮另發表「技職領航 影響四十」新書。中央社實習記者孫青攝 104年3月21日

台科大40週年校慶(2)

台灣科技大學21日40週年校慶,與正崴、鈊象及致茂3家公司成立技研中心,共同簽下金額新台幣1億元產學合作合約。校慶典禮另發表「技職領航 影響四十」新書。
  台灣科技大學21日40週年校慶,與正崴、鈊象及致茂3家公司成立技研中心,共同簽下金額新台幣1億元產學合作合約。校慶典禮另發表「技職領航 影響四十」新書。中央社實習記者孫青攝 104年3月21日

台科大校慶 簽上億產學合作約

台灣科技大學21日慶祝40週年校慶,與3家公司成立技研中心,簽下新台幣1億元產學合作。圖為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左2)、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右2)、鈊象董事長李柯柱(右)、致茂董事長黃欽明(左)。
  台灣科技大學21日慶祝40週年校慶,與3家公司成立技研中心,簽下新台幣1億元產學合作。圖為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左2)、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右2)、鈊象董事長李柯柱(右)、致茂董事長黃欽明(左)。中央社實習記者孫青攝 10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