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台科大獲西門子贈電腦輔助設計、製造、工程分析軟體」媒體報導。

 

西門子、凱德科技、台科大 培育機械人才
提供Solid Edge/CAM Express/Femap全產品線教育訓練與技術支援 養成高階工程設計人才 帶領企業創新

 

經濟日報【林志鴻/撰稿】

Solid Edge台灣區教育市場總代理凱德科技於7日上午,偕同西門子與台灣科技大學簽署軟體捐贈與日後雙方產學合作協議書,並合法授權。

  西門子公司在工業、能源及醫療三大領域都為全球業界的先驅,為了讓企業在設計與製造上能創新,西門子提供了Velocity Series一套完整的、模組化、整合的解決方案,充分利用業界最佳實踐,軟體易學易用特性,強大功能來為企業轉變創新與製造流程;而台灣科技大學亦將與凱德科技密切配合於校內培訓高階工程設計人才,學生畢業後可為業界帶來優秀工程人員,推展西門子Velocity Series系統在產業上的應用。

強化產學合作 培育設計能力

凱德科技為西門子Solid Edge CAD/CAM/CAE/PDM全產品線系統整合規劃顧問公司,為落實台灣地區產業應用,並深耕商業市場,西門子認證的專業技術團隊提供客戶完整的全產品線教育訓練與技術支援,服務據點有台北、台中、台南全台密集的服務網絡,為客戶帶來專業的即時服務。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也向西門子採購840D五軸控制器,工程學院院長李篤中相信透過西門子所提供的Solid Edge-3D CAD軟體與CAM Express-數控編程CNC應用軟體和Femap-有限元素CAE分析軟體,有助於台灣科技大學師生在3D電腦輔助設計、製造及工程分析的教學與研究更多元化的學習。

  機械系主任修芳仲表示,強化學生在高速高精度模具加工上的能力,明年度機械系也將開授五軸數控工具實習,培訓五軸加工高級工程師,相信透過學習功能強大的Solid Edge使學生具備解決產品設計方案的能力,進而學習CAM Express軟體,將使學生具備深度及高度彈性的NC編程系統的能力;透過學習Femap軟體,將使學生具備有世界領先Windows-based有限元分析(FEA)工程模擬軟體的能力,也期望透過此產學合作,讓該系成為凱德科技在北區CAD/CAM軟體教育訓練中心。

多元化認證 畢業即可就業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為台灣第一技術職業教育高等學府,以培養高級工程技術及管理人才為目標,同時建立完整技術職業教育體系。凱德科技除提供完整教育訓練外,為培訓專業人才考核認證,在Solid Edge提供了多元化的專業認證,如協助學生在校期間取得勞委會電腦輔助立體製圖丙級證照,西門子也提供了二種國際認證Solid Edge認證學生Certified Solid Edge Academic(CSEA)、Solid Edge認證工程師Certified Solid Edge Professional(CSEP),有規劃性的培養出學生在創新的能力與綜合知識運用的能力,畢業後就業大有助益。

  Solid Edge於2008年發表同步建模技術後引領了3D CAD先驅,同步建模技術,已經實踐數位產品設計理念,在參數與變數高度整合下,可以幫助設計者在繪圖過程中,無須考量草圖限制條件關係,先將實體完成後再透過幾何控制器方向盤和即時規則,達到設計變更後幾何圖形的規則性,再透過PMI尺寸可以直接在3D模型中標註尺寸,進而驅動模型的參數變化,然而接受外來檔案不需考慮歷史特徵,基於無特徵參數化建模方式,將能夠實現與任何幾何圖形相互操作,即可快速達成圖檔數據資料再利用,創新的同步建模技術已成為3D CAD主流產品,為業界設計中心的解決方案。

工具機整合方案 發揮最大產值

  CAM Express繼承了NX CAM完整功能,是一套具有深度且高彈性的系統,可提供製造商在NC程式設計多元化切削策略,它涵蓋了車削、車銑複合、3軸銑削、5軸銑削、線切割模組等功能。CAM Express將高階刀具路徑工法技術價值最大化,在多軸銑削(五軸)對於粗加工、二次殘料加工與精加工的各種銑削策略,都可滿足各種複雜外型挑戰,發揮工具機最大產值效益,並與Solid Edge介面一鍵開啟CAM Express無縫整合,為客戶提供完整功能領先的CAD/CAM整合解決方案。

  Femap + NX Nastran是一套完整的高階CAE分析工具,功能完整的前/後處理器,強大且多元化的網格劃分,滿足分析人員對網格高品質要求,為客戶帶來快速且準確的網格模型,搭配Nastran求解器是為優質的電腦輔助工程CAE工具,具有高度可靠性的結構有限元素分析軟體,有著近40年的開發和演進歷史,並通過50,000多個使用者的長期工程應用的驗證,NX Nastran因其廣泛應用及準確性和計算結果的精確性,其輸入輸出格式及計算結果已經成為當今CAE的工業標準。

  Teamcenter Express是一套多元化整合的PDM系統,可支援多種類型CAD與文檔管理的產品結構,藉由Teamcenter Express能夠同步產品資訊,從而使所有設計人員都可以基於最新的設計展開工作,系統會自動管理原始的Solid Edge CAD檔案,Teamcenter Express提供更高級的管理,可以實現資料管理無縫整合,在同一個介面就可實現所有操作、權限管理、檔案屬性編輯於專案流程規劃等功能,也提供與ERP系統間的高度整合。

【2012-12-15/經濟日報/A11版/產學合作】

 


西門子8千萬元軟體 助產學合作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2012.12.10 12:35 pm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為強化產學合作,西門子公司捐贈學校價值新台幣8000萬元軟體,將有助於師生工程設計與分析的研究。

  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主任修芳仲表示,隨著電腦科技發展,電腦輔助設計、輔助工程分析、輔助製造等軟體,已廣泛應用在產業界的自動化、智慧化生產系統;而西門子公司捐贈的這幾套軟體,市值約8000萬元,有助於師生工程設計與分析的研究。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表示,西門子公司在電機和電子領域是全球業界先驅,而台科大近年在創新設計及工程領域也有傑出表現,西門子捐贈的軟體,對工程系所或設計系所的學生都很實用,藉由捐贈軟體,也延續並強化台科大與西門子的產學合作。

  除了受贈軟體外,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也向西門子採購設備,強化學生在五軸高速高精度模具加工上的能力,並將於明年度開設相關課程,培育五軸加工高級工程師。

 


西門子捐台科大 八千萬電腦軟體

 

中廣新聞網 (2012-12-11 18:38)

  西門子在電機和電子領域是全球業界先驅,台灣科技大學獲西門子公司獲贈市值八千萬元的電腦輔助設計、製造、工程分析軟體,提供給機械系及全校師生使用,有助於台科大師生在3D電腦輔助設計、製造及工程分析的教學與研究。

  台科大表示,這次捐贈的軟體,對工程系所或是設計系所的學生都非常實用,也希望藉由捐贈軟體儀式,延續與西門子公司的產學合作,並共創雙贏效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