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台科大校慶 校友捐千萬力挺

【中央社╱2013.03.23】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辦38週年校慶,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等校友,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回饋母校,力挺技職教育。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近來技職教育產學落差的問題一再被討論,台科大近年將研究導向實務取向,以解決業界問題為目的,成立聯合研發中心,縮短產學之間的溝通成本。

廖慶榮表示,聯合研發中心的合作模式是由企業提出問題,學界研究如何解決,學生也藉此瞭解業界的發展需求,獲得難得的實習機會。

今天台科大校慶上,畢業於台科大電子系的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總經理江順成、事業處總經理陳阿見,聯合捐出1000萬元回饋母校。

廖慶榮表示,台科大現在的校區,當初是設計給4000人使用,現在卻有1萬名學生,明顯達到飽和。校務會議已決定,撥出校務基金建設「竹北校區」,最快2年之後,就可以有學生到竹北上課。

慶榮說,竹北校區有兩大規劃重點,一是產學專區,和鄰近的科學園區密切合作,其次會開發一個獨特的國際書院,專門作短期外語訓練,這是技職體系學生迫切需要的。

「竹北校區是我們的秘密武器,」廖慶榮認為,透過竹北校區的建設,台科大不久的將來,可以趕上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等校,成為台灣前三名大學。

台灣科技大學23日舉行38週年校慶典禮,首任校長陳履安與貴賓合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慶祝。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台灣科技大學23日舉行38週年校慶典禮,首任校長陳履安與貴賓合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慶祝。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台灣科技大學23日舉行38週年校慶典禮,首任校長陳履安與貴賓合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慶祝。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校友捐千萬 台科大拓校區

【聯合報╱2013.03.24】

台灣科技大學昨天舉行38周年校慶,三位校友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總經理江順成與事業處總經理陳阿見等人,3人昨天聯合捐給母校1000萬元,台科大表示,這筆捐款將用來開發竹北新校區。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為加強產學合作,過去3年來校方陸續與正崴集團、光寶科技、新光鋼鐵等企業,成立5個聯合研發中心,藉由「企業出題,師生解題」模式,不僅研發成果讓企業受惠,學生也透過合作過程,獲得難得的實習機會,營造產學雙贏局面,與台科大共同成立「聯合研發中心」的正崴公司董事長郭台強、光寶集團總裁陳廣中,昨天也皆出席校慶。

廖慶榮表示,台科大目前校區原本是給4000人使用,但現在學校有上萬名學生,用地明顯飽和,因此校務會議決定撥出校務基金,最快2年後,學生就可以到「竹北校區」上課,竹北校區目前有兩個規畫重點,一是鄰近科學園區,可成為產學專區,此外,校區也會成立「國際書院」,作為短期外語訓練中心。


台科大校慶 校友慨捐千萬

【中國時報/2013.03.24】

被稱為國內技專校院龍頭的台灣科技大學,昨天舉行卅八周年校慶,校友企業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等三人捐款一千萬元回饋母校,是繼五年前捐一千五百萬後,第二度千萬捐款給台科大。

台科大新任校長廖慶榮說,技職教育產學落差的問題經常被討論,但台科大一直以來和產業界有密切的合作,不但充分解決業界的問題,更可讓學生能夠及早就業。

目前台科大已成立正崴、光寶科技、新光鋼鐵等聯合研發中心,因此,正崴公司董事長郭台強、光寶集團總裁陳廣中昨天出席校慶典禮,支持雙方的合作與發展。

台科大今年傑出校友頒發給鈊象電子總經理江順成、和友紡織董事長卓欽銘、亞崴機電中科廠廠長孫傳家、兆宇資訊董事長張溪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