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傳愛-2022臺科大慈善高爾夫球賽捐款協助學弟妹】

一場結合運動與慈善的高爾夫球賽,在臺科大校友總會高爾夫球社吳堉文會長及EMBA校友會高爾夫球社彭宇鳴會長的號召下,獲得33 家企業及60多位校友熱情的支持,活動結餘款(72 萬元)由周子銓副校長及2位原住民族學生代表學校受贈,作為「攜手傳愛獎助學金」,培育臺科大優秀原住民族學弟妹。

臺科大慈善高球賽,緣起於多年前電子系謝進男校友回母校擔任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經常自掏腰包或邀集校友捐助獎助學金,協助原住民族學生解決經濟困境,以順利完成學業。惟2018年謝進男校友逝世,多位原住民族學生仍因長時間在外打工影響學業,為此,電機系宋永皓校友發起「攜手傳愛獎助學金」,並規劃為長期支助模式,提供大一至大四、每年9個月之獎助學金,讓學弟妹安心就學,寒暑假則鼓勵工讀,獨立自主。

2019年,校友總會舉辦第一屆慈善高球賽,為「攜手傳愛獎助學金」募款,開啟傳承謝進男學長愛護學弟妹的心意,2022年5月6日,在蔡侑霖理事長帶領的第十一屆理監事團隊支持下舉辦了第二屆慈善高球賽,在COVID-19疫情中,讓活動更顯得珍貴。校友總會高爾夫球社吳堉文會長表示,本次的活動,感謝周副校長親臨球場跟大家加油並下埸參與開球儀式,感謝丘達昌、李明宗及簡剛民三位學長致贈球賽紀念品,讓活動更豐富,感謝施建中學長個人贊助10 萬元參與此次活動。也特別感謝幕後的支援人員,包括:校友總會蔡侑霖理事長、李恆霖監事長、鄭永傑秘書長、蘇文旭副秘書長,以及校友服務組林素霞組長等,費心費力,才能讓此次活動辦得圓滿。未來,校友總會將持續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歡迎熱心的校友與企業一起攜手傳愛做公益,共同培育優秀人才。

「攜手傳愛獎助學金」自2019年迄今,獲獎助學生近10位,其中,陳同學因獲獎助而能夠專心學習,減輕家中負擔,期許自己在日後有能力時亦能盡己所能,奉獻社會,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潘同學也很感謝學長們的鼓勵,這份動力足以令他專心維持並精進自己的能力,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夠有幫助學弟妹的力量,將這份愛繼續傳承下去。這正是「攜手傳愛獎助學金」永續傳承、共譜福田的宗旨與精神。

期待您一起支持《攜手傳愛獎助學金》計畫https://donate.ntust.edu.tw/p/412-1064-3.php?Lang=zh-tw

周副校長及原住民族學生代表受贈

台科大慈善高爾夫球賽獲企業及校友熱情支持